干细胞是什么?是生命的起源细胞,具有自我复制和多向分化潜能,能够替代和修复人体受损、病变的组织和器官。现在神奇的干细胞逐渐成为医疗领域中的高频热词。在长春新区,吉林省中科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吉林中科”)作为国内唯一经批准与医疗机构合作开展成熟干细胞移植技术临床应用的高科技企业,通过不断科技研发和创新投入,让应用干细胞这一再生医学高新技术提高疾病治疗成功率成为可能。

  吉林中科成立于2007年,是一家从事干细胞、免疫细胞研发与技术服务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先后被认定为吉林省工程研究中心、吉林省科技小巨人企业和长春市企业技术中心。2008年,经原卫生部“卫医函[2008]74号”文批复,吉林中科成为国内唯一经批准与医疗机构合作开展成熟干细胞移植技术临床应用的高科技企业。

  能够在行业领域中脱颖而出,吉林中科的先进技术功不可没。自成立以来,吉林中科始终保持技术研发不停歇,把创新能力视为企业发展的关键。此外,为让技术更具多元化和多样性,吉林中科始终与其关联企业吉林省蒲川生物医药有限公司深入合作,充分利用其在长白山天然药用植物数据方面的国际先进技术及研究成果,为生物技术领域多元化发展赋能。可以说,作为国内为数不多的干细胞、免疫细胞全产业链研发与应用的高科技企业之一,吉林中科的技术实力已经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在关注科技创新能力的同时,吉林中科还积极开展战略布局,与四环生物、中珠医疗等上市公司合作,在北京、珠海等地兴建子公司,在国内重点区域深圳、天津、杭州、南宁等地开展干细胞、免疫细胞等研发项目建设,与俄罗斯、越南的研发机构采取多种方式进行合作……一项项有力举措的开展落实,让吉林中科的先进技术得以推广,也让企业的稳健发展得到了保障。

  疫情期间,吉林中科积极发挥所长,第一时间与吉林大学合作开展了对重症新冠肺炎临床研究的国家级科研项目,科学地制定了干细胞治疗新冠肺炎的临床研究计划,两次派专人护送干细胞制品到武汉救治新冠肺炎重症患者,经临床观察,均取得了显著效果。

  “我们企业成立发展的初衷,就是致力于科技创新,让先进科研成果能够真正用到实处,发挥出更大的作用。”吉林中科负责人激昂的介绍说,“未来,我们将继续秉承‘专注生命科学领域,推动人类健康发展’的企业使命,以人为本,创新致远,勇担时代重任,为吉林省经济社会发展,为中国生物医药产业发展,为人类健康事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来源:长春新区新闻中心)